top of page

[講座]堅持,所以我不差

在大約一個月前就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個講座,覺得好像應該去聽看看,於是就報名了。事實證明,真的很值得! 本來因為與 Fast42 自主團練時間衝突而轉讓給朋友,不過後來團練因為颱風天氣不佳的關係改為自主練習,朋友就很好的再把機會給我~ 這個講座邀請了三位講者:陳和榆導演(通靈少女)、盧建彰導演(柯P競選廣告)還有統一麵包的丁柏仁師傅,每一個人約有30分鐘的時間來分享他們的經歷,他們對什麼堅持、為何而堅持、如何從中認同自己。 

首先是陳和榆導演的分享,提到了許多關於通靈少女的拍攝及靈感來源、中間遇到的挫折以及如何突破的。導演外表其實就還像個大學生,是個開朗的大男孩,看了年齡才發現其實跟我同屆,綜合他到目前為止的人生經歷,他提出 2 點: 1. 永遠不要忘記溝通 2. 對細節的堅持 因為有了這些,才能成就現在的他。 而主持人問他如果非要取捨,該怎麼辦? 他說:那就回歸原點,想想初衷,找到原本的主軸。 有位老師曾對他說:Letting go of ambition 在做事的時候不要一直在意外在的東西,不要一直想著怎樣才能達到高峰,才能享受當下、感受當下。 而我覺得不是叫人沒有野心、沒有目標,而是在過程中能夠專心、堅持,把眼光放在對的路線上,才能成就更高的自己。 

第二位講者是盧建彰導演,感覺很有流浪藝術家的 feel~

老實說在聽完整個演講去google之前,我完全沒有聽過他,但他的演講內容卻是這整場最深入我內心的,也許也是因為他演講的內容與我最近的狀況以及心裡的矛盾最為貼近的關係吧!

聽完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再堅持下去,以前總是不遺餘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的自己,頓時不知道該做到怎樣的程度才不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演講中導演有很多句子都戳中我內心最近很脆弱的部分。

一開始導演用一張照片來開球 照片上面寫著: 「世界可能不會變好,但你會」

整個演講繞著這樣的一個主軸前進,並且放映了一個導演的廣告作品:22K 22K 廣告連結 導演說這部廣告是拍給「大人」看的,那些告訴新鮮人你要有競爭力的那些大人。不過卻也讓我有另外的反思⋯⋯ 人生的日子還剩下多少? 從不到22K的年紀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10年,下一個十年我會在哪裡? 該如何設計我的人生? 想到這裡,就覺得真的不該把時間浪費在難過或是爛人爛事上面,真的很讓人儆醒。 - 你喜歡自己嗎?喜歡你在做的事情嗎?喜歡多一點,就可以再堅持多一點 - 你要因為別人做的不好就過的不好嗎? - 世界不好是事實,但你可以不差 - 能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不就好了嗎? 每一天我們做的事情很多,將自己的時間分給了很多人很多事,但有沒有真的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 我們都在去死的路上,在這條路上你真的活著嗎?當你真的開始意識到你剩下多少人生你才開始活著 - 你的一天是一個作品嗎?遠離那些把作品放在負能量上面的人,因為我們很渺小,只能承載自己的夢想,無法負擔別人的黑洞 - 找到你喜歡的樣子,就會堅持 - 當你自己很好的時候,世界很差也沒差了 最後一位是丁柏仁師傅,也是一個很正向思考的人(好敷衍),但因為他講的東西跟我所學太像了所以就少了那麼一點感動...不過他也提到了很重要的觀念:可以大膽的想,但要小心的做,必須要做好充足的準備才行。 總之,真的獲益良多!(免費的演講結束還有統一麵包可以拿😆) Cheers 雜誌總是有蠻多很棒的活動!真心感謝能夠有機會來聽這樣的講座啊!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