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oul] 心靈旅程


昨天晚上去聽了一個很不錯的講座,講者是一位已經環遊過世界、並在各處表演劈腿功夫的七年級女生-劈腿女孩:芽芽。

分享會一開始芽芽問了一個問題:

「到目前為止,哪一天是你最糟糕的一天呢?」

其實我說不太出來。到目前為止雖然常常發生一些可以讓人抱怨連連的事,但還是可以好好活著度過,睡醒又是一個新的一天。

芽芽提到對她來說最糟糕的一天,對她來說世界上最糟糕的就是那些無能為力的事情,像是無法改變的事,或是有些對象你來不及說再見。

換個角度來看,最美好的一天是哪一天呢?我還是說不出來,因為似乎沒有一天是可以好到讓我印象深刻到不行的。對講者來說也是,既然最差的都出現過了,最美好的還沒來,那何不把每一個日子都當最美好的日子來過,迎接最好的每一天?

芽芽在環遊世界的過程中,學到了一個梵文「Karma 」,原意是行動力,衍伸意是「好的力量會帶來好的循環」,難怪最近在生活中抱怨的比例大幅增加、但不吐又不快、大部分都在一個表面假笑內心罵案的我只有壞事連連的份兒...連我自己都看不慣。但聽到講者分享的這段讓我瞬間獲得了一些心靈上的救贖。

夢想不再只是個名詞。

而我也是會不知不覺把行程排得很滿的人,深怕錯失任何瞬間,看似充實,但有時也會想,似乎沒有好好留些時間給自己。

印地安人在沙漠中趕路了三天,第四天休息,他們說「我們要留點時間,讓靈魂追上自己」

我相信旅遊可以學到很多、體會到很多,但我沒有那麼多本錢可以到處去深度旅遊,可是怎樣讓生活可以更好,是每一天都值得努力的事😊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