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untain Climbing] 獅仔頭山


這算是我第二個爬山活動吧~

很臨時起意,所以只有我跟拉拉兩個女生成行,說了就走。

9:30 在南勢角附近的好樂迪集合後,便一起騎車到入山口~

一路上風景非常美,而我們很幸運的在這桐花開的季節看到了盛開的桐花,所以一定是要停下來拍拍照的!!

希望花季期間還有機會再排出時間去賞桐花:)

賞完桐花,繼續往前騎~看到下方路標就表示快抵達入山口囉!

大約騎了30分鐘左右,我們終於抵達登山口囉!!

當然要先來合照一張啦~~而且今天我們還很有緣的不約而同穿了同一款 adidas 的短褲!!!真的超巧~~

(然而在我們開心合照的同時,完全沒有想到後面的經歷會讓我們連一點拍照的心情都沒有...)

沿著木棧道往上走

抵達觀獅坪

今天上山時天氣還不錯,所以整座山看得還蠻清楚的。

有像獅頭嗎?

上山沒多久,我們就面臨了第一項挑戰:直上崖梯×3

看起來沒什麼,爬上去的時後心裡還真有點恐懼>"<

雖然我曾經在Team building時第一個衝上2, 3層樓高的電線桿後從上面跳下來,但是那是在有確保的狀況下,不用擔心自己掉下去,而這次身上什麼確保都沒有,唯一的確保只有自己的四肢還有肌力...真的有點小驚恐...

走沒多久後,我們就走到最高點了~~(沒想到如此的快..)

才走沒多久,當然還沒有滿足~~

於是我們想照著地圖把幾乎所有景點看過一遍,全長約6公里,預計4小時內完成~~

第一個點便是防蕃古碑

(以為古碑都一樣所以沒拍到真正的古碑,所以到別人的網誌下載連結)

似乎是後代自己新立的碑。

想要往下一個點開始前進,殊不知,我們一開始就沒注意到右下方的路牌,看到前方的指標便繼續往前走,沒想到這成為了迷路的開始...

一路上,都跟著登山客做的記號前進,所以就以為都在正確的道路上,驚魂記結束後回家一查,才發現這方向是往竹坑山前進,也就是我們這路都在從新店往三峽熊空的方向前進...(想想現在能夠安然在電腦前打這篇網誌真的是感謝神呀QQ)

我們一路向前,在風景美麗之處找了塊大石頭稍做休息,把今日的午餐解決~

我們走過的路之一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起身繼續,這時候雖然覺得景點怎麼還沒到有點奇怪,兩人卻還是傻傻的往前...

走到後來,後面的路越來越難走,越來越不容易看到有人走過的痕跡,記號越來越少,也越來越難找,開始有點緊張了>"<

好不容易看到記號,似乎告訴我們要往下,但是真的不是很好下去,踏點沒有很清楚,我到後來幾乎整個人趴在地上手腳並用往下爬,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踩空掉下去,那時候我真的全身都在發抖,真的有感到害怕的感覺QQ

這時候的我真的好像賽德克啊!!!只差我沒有拿刀砍來砍去了...

當下我腦袋想著,

"萬一我就這樣掉下去不見了甚至沒命了怎麼辦?"

爸媽一定會很難過,"一個好好的女兒養到現在,才幾歲,怎麼會只是出去玩就這樣沒了",我完全可以想像他們的表情,想到我都難過了:(

"我人生還有好多事情還沒有體驗過啊...不會只到今天吧!!!?" (̶早̶知̶道̶就̶早̶點̶把̶錢̶花̶光̶去̶環̶遊̶世̶界̶當̶背̶包̶客̶、̶早̶點̶交̶個̶男̶朋̶友̶來̶試̶試̶看̶才̶不̶會̶到̶現̶在̶都̶沒̶談̶過̶戀̶愛̶啊̶!̶!̶!̶!̶!̶!̶)̶

我真的很不容易有想要依靠人的念頭,但在這個當下我真的好希望我旁邊有個很厲害的人讓我靠...

這時候也只能禱告了ˊ_ˋ

本來要一路往下的,因為我們已經走了將近4小時,如果折返也許無法趕在太陽下山前下山,但好在我們最後在三點半的時候協議並決定要照原路返回,也還好我們兩個平時訓練有素,大腿股四頭肌還夠力 (在此感謝好時光肌力班QQ),用1.5小時就回到木棧道,我們才沒有成為社會版的一個小版面...ˊ_ˋ

(後來回家查資料後才發現因為這樣迷路的人還真不少@@")

當我們原路折返途中,開始下起了雨,還好沒有很大,但也足夠讓潮濕的地板更溼滑了...還好我們都沒有因此而摔倒。當我們再次看到防蕃古碑時,真的覺得鬆了一口氣!!! 此刻的我們給了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

同時發現正確的路標在右下方不明顯處...

返程也是從崖梯往下,一度不知道怎麼下去,還好最後平安下莊了。

此時也終於聽到其他登山客的聲音,覺得這時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啦!!!

為了此時此刻,即使我們整身狼狽,也還是要合照一張XD

而我們下山來後,原本很清楚的獅頭都被霧遮住了

好不容易重回入山口,第一件事就是趕快跟知道我們來爬山卻發現我們失聯的朋友們聯繫!!

雨衣都破了,身上已經分不清是雨水、汗水、露水還是淚水,全身濕答答,登山鞋也沾滿了泥濘 (回家後洗鞋還發現不小心帶了一隻水蛭回家...真恐怖...)

今天真的偏離不少QQ

下山後,馬上就衝去拉拉推薦的"轉角冰"店吃冰收驚!

冰好吃,黑糖味好香呢!然後老闆也頗帥...ㄎㄎ

遇到客人帶來的可愛狗>//////<

看到這些讓心靈有些撫慰呀~~~

今天的事情也是一個教訓,去爬山前功課還是要做足,然後發現不對勁真的要趕快回原路,不要再繼續往下走了>"<

心靈層面的話,今天真的體會到活著真好啊~要好好珍惜身邊的每個人跟現在可以做的所有事!!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在軟弱的人身上顯得完全。」_林後12章9節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