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oad Running] 2015 NIKE WOMEN'S HALF MARATHON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NIKE 女子路跑大拜拜,今年參加的人數明顯較去年的多,跑的快的女孩兒也變多了!

這次是我第三次參加NIKE的女子路跑,如果說 SEIKO 是開啟我參加路跑的第一道門,那2013 的 NIKE的10K就是奠定我持續跑下去的里程碑了!有機會再來分享過去跑過的賽事~

從2014年開始,NIKE 多了 21 K 的選項,對許多女生來說這個距離會是一個挑戰,畢竟 10K ㄍ一ㄣ一下還可以撐過去,但21K就不是那麼容易了,需要考量到肌力、耐力以及意志力,逞強跑下去一個不小心還有受傷的可能,所以相信很多女孩在決定跑初半馬時心中應該都有一些掙扎及猶豫。

今年NIKE在報名時就要大家填寫預計完成半馬的時間,當初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就選了一定可以完賽的02:30:00,後來在跑友陸續收到物資後才知道這次NIKE準備了不同時段的完賽手環,不過NIKE也太偏心,02:00:00的手環明顯比其他時段還要漂亮,早知道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選最快的了>"<

本次路跑物資

這次在NEO 19 的 NIKE 旗艦店跟去年一樣,將所有報名參賽的女孩姓名都放到玻璃上,一個所謂跑者牆的概念。

一定要偷偷照一下自己名字的啦~

NIKE 的行銷一向很厲害,所以路跑中很重要的配速員當然不能被忽視啦~

好的配速員可以引導跑者調整不同距離段的跑速,所以對於第一次挑戰人生最長距離路跑的人來說好的配速員是非常重要的。因此NIKE這次找了40名資深跑者來擔任配速員,其中還包含了好時光同樂會中階跑步課程的教練呢~

當然,為了增加女孩跟著配速員衝向終點,帥哥陣容是一定要的啦!

此次有修杰楷、張睿家、布魯斯、JR紀言愷、張書豪、廖允杰(小杰)共6位藝人,應該讓所有女孩心花怒放了吧 (Pacer 簡介)

到了比賽前一天,把明天要用的裝備整理好,才不會早上起床手忙腳亂的~~

這次是我的新鞋小紫/Mizuno Inspire 11 第一次參賽呢,也可以說是她的初半馬~

今年的半馬跟過去比較不同的是,我上了好時光兩期的中階班課程,而之前車禍的傷也好差不多了,所以是比較認真想好好跑,畢竟課也上了好一陣子,想看看自己有沒有進步。 然而賽前狀況其實沒有最好,足底筋似乎因為肌力不足有點拉到的感覺,其實心情有點緊張,不過已經做好所有能做的準備,就盡力去跑吧!!!

起點在市政府前廣場。

跑前跟好時光的朋友們合照,一起打氣!! 陣容真的很龐大呢!!!

最右邊是跑的很快、人很溫柔的團長Fe,中間是挑戰初半馬的Mia~

還有很厲害的阿獵!!! 希望下次有機會跟你一起進入2:00:00內!!!

每次跑長途路跑的心路歷程都頗精彩,這次一開始懷抱希望想Sub2,所以照著教練說得要維持5'40"的速度,如果比這速度慢的話2小時內就只會是個目標了>"<

當然也不能猛衝以免後繼無力。雖然不知道能夠以這樣的速度維持多久,但評估狀況後,覺得即使後面慢下來應該不至於跑不下去,便跟著Garmin620以5'40"的配速跑,中間連喝水都沒有停下腳步。

可是這樣的速度只維持了10k左右..即使如此,也已經比過去的自己在6分速內維持的更久了,也是一種小小的突破!後來可能是因為太陽出來導致氣溫直升,速度就開始下滑到6'00"-6'10",到約 18k 時真的大腿肌力到一個限制,很酸痛,加上途中鞋帶掉了2次,蹲下綁鞋帶後站起的瞬間腿都快不像是自己的,有將近1k滑到7'00",加上途中身體也出現點小狀況,一度想開使用走的,每次都期待水站到來可以稍微舒緩,不過想到好時光中階班練習時教練不斷提醒的話 "再撐一下就到了" "想想你是為了什麼而跑" "現在放棄的話前面跑的累積的就白費了",就覺得一定要堅持,即使動態休、速度再慢也要跑下去!!!

最後的3k覺得要開始加速,可是大腿好累,好像衝不起來,但還是咬著牙開始加速,在最後2k全力4'30"左右的速度衝刺,完全沒在管照相機,導致我的照片都只能當記憶無法當回憶...連中間看到修杰楷也沒有停下來要求合照,到剩下0.1k的時候我還以為到終點了!!結果才發現原來還有0.1k orz...差點力氣就要放掉@@"

一直到衝進終點才停,衝進終點的那刻真的有點腿軟,最後在 2h10m59s 抵達,比之前的半馬成績快5-7分鐘以上,雖然沒有達到目標的 Sub2,但還是挺感動的。

最後1k的標語都非常貼近真實狀況以及人心,

四點起床就是為了早餐→沒錯!!!!

為了想吃就吃→exactly!! 運動就是要為了能吃好吃的東西!!

為了跑給人追→來追我呀~~

為了跑進前段班→想要更進步!

為了不被車收→希望不會發生...

為了不被刷卡→所以最後1k我不斷的刷人家卡XD

為了閃耀跑友→好像還不夠閃

為了羚羊稱號→大家都來當羚羊吧! (跳 跳 跳

中間 18k 左右還有看到好時光團長瀅瀅、旺旺跟 CEO 小胖,很感人! 因為我是一個人報名的,中間能看到認識的人加油真的挺感動!! 然後想起來在終點的時候其實依稀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喊 "加油,快到終點了",但我眼睛一直搜尋不到是誰..看了 Mia 的感謝文才知道應該是好時光的團長+教練吧~~so sweet!! 還要謝謝一開始阿獵、桂冠、Fe、Mia一開始帶的速度,讓我開始有人可以跟,也一直看著手錶叮嚀自己不可以衝太快,另外路上我一直跟著 Steffi的氣球,讓我不至於慢太多,然後阿獵跟桂冠超強,很快就消失在人群中了XD

完跑後,只想去領物資,這次的獎牌是歐陽靖設計的項鍊,其實還蠻有質感的~

領好自己東西後就跑去找當志工的朋友們:)

志工也很辛苦,要比跑者早兩小時去準備,又要比跑者晚離開,一定要給他們很多讚!

辛苦的蕾玲跟大瑩以及沒合照到的拉拉,前一天還當星光馬志工,隔天一早還來NIKE志工!太厲害了!!!

主舞台移駕到大佳河濱公園

NIKE有安排 NTC 老師帶收操,收操後還有Kimberly 及拉拉徐家瑩的演唱,拉拉的聲音真的好棒!而且是個很真實的女孩,難怪他唱的歌能那麼容易進入人心 <3

另外也有按摩區,其實還蠻貼心的~

此外NIKE非常瞭解女孩愛拍照的特性,大佳河濱公園充滿了許多照相的大型裝置!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不僅很難拍也很難被拍,所以看看就離開了>"<

(我也想跟很多朋友站在WE RUN TPE 的字中間像拍雜誌內頁呀QQ)

這次的路跑動線我覺得比去年好,跑的還算舒服~

只是完跑的補給動線實在太亂,而且補給給的東西也不是很優,令人有點小失望ˊ_ˋ

然後這次NIKE為了推動大家使用NIKE+,還增加了換髮帶的活動,讓有使用NIKE+的女孩依著自己等級換取相應顏色的髮帶

只是動線太亂,不是排一排不知道排到哪裡,就是排到天荒地老...好不容易才換到。

(加上現場網路不通,一直連不上線,一開始還把所有里程歸零讓我心都涼了一半QQ 還好後來恢復正常...)

總之,又是一場深刻的路跑~ 一路上看到很多好時光的女孩真的很開心,還有一開始的團拍+331,真的很激勵人心呢!! 然後一群女性跑步感覺實在不錯好呀XD

Featured Posts
請稍後再來
文章發佈後將於此處顯示。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